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

寒氣現形記,一顆釋迦的教訓&李醫師評釋

 和朋友到台灣南部旅行,由於該縣市靠近產地,當地的釋迦又大又便宜,忍不住便和友人一人買了一顆釋迦。當時,雖然已經熟悉李醫師的排寒理念,但心裡卻不禁想:「只吃一顆水果而已,應該沒關係吧?」於是便放心地將釋迦給吃下肚。

 過兩天,生理期來報到,我開始發現身體有些不大對勁。給醫師調理幾個月,我的生理期本來已經變得較順、精神也較好;但這一次卻在初來的第一天,突然感到全身無力,甚至有些發冷,當天立即吃了一些藥,狀況才稍微好轉。經期第二天,經血量應該是最多的時候,卻變得有些阻滯、不順,不僅血量少、顏色深、血塊多,且排出的經血,還有一股不好聞的異味。所以,這次的經期只來三天,便結束了。

  經期結束之後,我的喉嚨內部好像長出一個小疙瘩,說話、喝水的時候會感到刺刺的,發聲不太順暢,也開始有點口乾、舌燥,所以聲音變得比較沙啞。雖然口乾、舌燥,但每當要喝水的時候,卻又覺得喉嚨好像哽住,喝不太下去。接著幾天,我的心緒有些浮躁不定,也開始變得比較晚睡,又比較容易作夢,睡眠品質不甚佳。後腿腿筋變得很緊,稍微拉直便覺得很酸;而臉部好不容易治好的皮膚,又開始長痘子。這段時間,眼皮也容易狂跳,且比較容易打嗝、排氣,排出來的氣都有難聞的氣味。我有點擔心,但因為正逢醫師休診,沒辦法即時治療,所以只好每天都吃一些備用藥,稍微幫助身體排寒。

 

 到了可以看診的時候,我跟醫師報告了這兩週的狀況,醫師說跟我吃了一顆水果有關;生理期不順、喉嚨長疙瘩、口乾舌燥、喝不下水、晚睡多夢、後腿筋酸緊……都是寒氣入體所導致的情況。幸好我這幾天都有吃備用藥,所以也透過打嗝、排氣等方式,稍微有點調節。「你看,我們之前花了幾個月排寒氣,好不容易排到現在這樣,結果你才吃一顆水果就又退步了!」醫師口裡責備著,但仍仔細幫我寫處方。

http://drliclinic.blogspot.com/2013/02/blog-post_7827.html
太極: 釋迦的故鄉 (I) @ 卑南鄉十股 - yam天空部落blog.yam.com
 回家服下藥後,連續兩天一到下午三點多,便開始脹氣,傍晚時開始排氣、打嗝,晚上甚至有點噁心、嘔吐。然後,就在服藥三天後的一個早晨,起床時突然感覺到一陣天旋地轉、頭暈目眩,然後胃部異常翻絞,全身發冷、虛軟、無力,不禁又倒回床上,接著幾乎昏厥、不省人事——從昏睡中醒轉,已經是下午了!服藥第四天,我的眼皮開始狂跳,左邊的頸部突起一個小腫塊,而左邊喉嚨的內部,也感覺到似乎有腫塊,吞口水的時候左邊喉嚨都會有點刺痛。

 

 種種痛苦的情況,忍耐到下週跟醫師見面時,才稍微好轉。醫師說暈眩是排寒的情況之一,要我不必擔心;但同時也警惕我:「只是一顆水果而已,就要花這麼多時間、力氣去排那個寒氣,幸好你的體力還算好,才能立即反應、立即排出;你看那些天天生冷不忌、冰水冰棒的人,累積起來是多麼可怕?要花多久的時間和體力才能逼出來?那些寒氣累積在身體裡,你看看日積月累,會變成什麼?久而久之,什麼瘤什麼癌的,就統統跑出來,這不是得不償失嗎?」

 謝謝李醫師,我一定謹記這次的教訓,不會再拿自己身體開玩笑了!><

醫師評釋:

 透過一具警報系統全面打開、反應靈敏的身體,我們可以清楚看見新加的寒氣,在體內肆虐的方式與路徑(這當然因人而異)。

 僅僅一顆釋迦而已!沒錯,可寒氣有它清晰明白、清楚可見的份量與作用力!一般人會認為,這不是太誇張了?我吃一堆都沒事!但現在沒事,並不表示以後也沒事。

 女生經前食冰冷、受涼(包括戲水、穿短裙短褲、涼鞋…),敏感的人馬上察覺經水量色質改變,現代許多婦科問題從排寒角度下手,經常迎刃而解。

 若真的想吃水果,有很多食用法,病人告訴我,西瓜煮來吃(不喝湯汁)、蓮霧泡熱水、橘子連皮包鋁泊放烤箱烤…。我自己則是酪梨加杏仁粉、龍眼乾,用滾水打來喝。總之, 當你知道寒氣的可怖,你就會心甘情願接受這些調整與不便,儘管在常人看來,實在有些匪夷所思—改換腦袋與思維,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。
參考:
寒氣排放方式與路徑探秘—兩則案例說明與李醫師評釋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關初診掛號等行政事項, 請直接電洽建中堂中醫診所 02-23212589, 02-33937275, 由專人為您作相關說明.